關於社團

陽明山青商會的歷史沿革

 

民國64年(1975年)總會計畫積極成立新分會以爭取會員成長,有鑒於台北市東北隅陽明山地區景色宜人名聞中外,每屆花季車水馬龍,加上士林文風、北投溫泉及多所大專院校均在此區,乃共商籌組陽明山國際青年商會,以吸收此地區之青年才俊,透過青商之訓練以服務人群建設地方。

  在總會鼓勵及輔導之下,於西年1975年元月18日、元月25日、2月1日召開了三次座談會,達成成立的共識,2月22日召開發起人會議,3月12日、19日,27日召開二次籌備會議及三次新會員講習會,籌備進行頗為順利。

  在全體會友推派下,共推沈鉅侯先生為籌備會主任委員,黃哲實先生為副主任委員,劉炳樟先生為總幹事,下設七組,分別為秘書組徐泰成先生、財務組蔡垂育先生、會章組莊富雄先生;總務組廖宗典先生、公關組鄭中和先生、註冊接待組曾憲秋先生,特刊組林宗茂先生;在大家同心協力下籌備工作大功告成。

  成立之初,共有會員79人,原擬於1975年4月15日為成立日期,適逢先總統 蔣公於4月5日崩逝,全國舉哀,逐延於5月15日在莊總會長恆雄先生監誓下及各界祝賀聲中,台北市陽明山國際青年商會正式成立
 
早期士林北投地區是隸屬於陽明山管理局,屬於特別行政區,當時並沒有士林區與北投區,所以在創立的時候,創會前輩們選擇了陽明山區為我分會的地區,就是如今的陽明山青商會。 

本會為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台北市陽明山國際青年商會
(GRASS MOUNTAIN JUNIOR CHAMBER)
成立於1975年5月15日
為台北市第三個成立的分會      是由沈鉅侯創會長所領導創立的
成立次序 : 全國第045個分會隸屬北二A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