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黃世杰「會長卸任感言」 回上一頁

2015年07月24日 2001~2005

青商會剛引進台灣之時,由當時社會青年精英開創,共同努力至今近五十載。早年社會環境保守、封閉,但是由青商會籌辦之活動,如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消基會等等,接喚起社會極大迴響及評價,也正因如此,一時之間吸引了無數的青年人。競相加入此一青年精英團體。

時至今日數十年的過往,台灣整體社會質量產生極大的變化,由保守的農業社會轉化成開放的工商社會,並進一步邁入資訊化社會,人們的生活結構與往昔判若兩樣,社會上的各種力量均浮出了檯面,從政黨、社團、基金會、工會、協會等,各式各樣林立的人民團體目不暇給。

面對如此的競爭壓力,青商會卻好像無法跳脫過去的格局,甚至還有一代不如一代的感覺,產生嚴重的會友及會務斷層現象,是孰令以致之呢?是社會轉變太快令青商趕不上?是經濟衰退?或是青商會改革太慢跟不上時代的腳步?會友的成長,是會務推動的命脈,有新血的加入,才不致使會友產生斷層的現象,影響會務之永續經營發展;也唯有健全的發展,才能奠定更穩固的根基,再以青商人的智慧與活力來領導社會趨勢,也才有實力才邁向國際社會,這一切看似不易,但只要有此信心去推動,相信一定能達成目標。

此時正值新舊交替、薪火相傳之時,世杰萬分感謝陽青全體夥伴,去年一年來無怨無悔的為了青商的永續發展所付出的心力。記得再往年眾多前會長所領導的陽青,在經營社區工作及會友訓練上,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及成果,致使世杰初接任會長職務時,便倍感壓力,深怕無法延續陽青光榮的傳統,有恐愧對前會長的協助與輔導;世杰知道會務經營是崎嶇的、是困難重重的,但也只有仰賴全體會友的支持方能走過,在此世杰要對全體會友至上無限敬意,更要對理監事同仁的努力致上萬分謝意,由於你們的付出,今年的會務工作得以推動,感謝各位的努力,陽青傳統得以延續。新年新希望,要如何展現新的活力與新的創意表現,這有賴全體會友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無怨無悔付出,有耕耘就有收穫,希望今年是個豐收的一年。更要像即將擔負起傳承之責的黃會長鴻霖兄表示祝賀之意,也期許黃會長及全體會友在新的一年裡,更能秉持青商信條及宗旨表現出團結合作精神,創造出更輝煌的成就,也必將會務推展至另一高峰。


青商會此刻正站在歷史的分水嶺,除了前述緬懷青商的過去,面對青商的現在之外,值此面對經濟衰退,更重要的是記取歷史的經驗,積極的面對青商的未來,再次喚起社會大眾對青商的嚮往與評價,進而追隨之,如此青商的理念得以宣揚,青商薪火得以傳承,再創青商的歷史高峰,最後世杰要再次感謝各位會友支持及鼓勵,讓本人有機會來服務並訓練自己、在服務的同時,感謝各位會友不吝賜教,期望在往後的青商日子裡,讓我們繼續共同勉勵,在青商生涯中互相扶持,共同為青商會務發展而努力。


2002年會長 黃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