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徐偉雄【同願同行、開創新局】 回上一頁

2015年07月16日 2001~2005
時光荏苒,春去秋來,轉瞬間,陽青已走過了三十幾個年頭。

回顧陽青三十年來,在歷屆前會長及會兄不斷的努力耕耘及播種之下。逐漸成長及茁壯,在這漫長的歲月中,承辦了區域大會,全國年會及亞太大會。且更在社區活動中扮演了中堅的角色。在一次次的機會中,讓我們有機會發會自己的潛能訓練自我成長。期許著在人生的旅程中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回憶的腳印。

踏入陽青這個大家庭,也屆滿十五年了。記得剛踏入陽青見習,不時有資深會友以"青年學府,領袖搖籃"青商名言,鼓勵著我、激發著我,要好好的在陽青接受自我的訓練,奉獻社會,數年來餐與本會眾多的會議及活動,讓我領悟到凡是圓融、做事不自我、執著。

今年承蒙諸位參議員會兄厚愛及承讓、推選,讓我有機會擔任2005年聯誼會主席。在此至上十二萬分之謝意,我將責無旁貸與整個團隊集思廣益的去完成整年度的各項工作計畫。

最近幾年,大環境驟變社會景氣低迷。會友吸收困難,正值陽青最困頓的時刻,會務處於低潮中,對於陽青的會友來說,我們不能因聽不到掌聲,而感到自責及士氣低落而懼於改變。唯有所有的老、中、青會友,屏除私念、前嫌,開闢胸襟,位共同的理念和目標去跨出另一大步。

在此吉祥時刻,也是陽青三十周年慶。我們應該去思考陽青的活動空間在哪裡,成長的資源在哪裡,不但會務要有明確目標,且要勇敢面對問題,才能適應環境開創新局。

最後,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你我同願同行,一起來為陽青開創另一新思維並祝福陽青三十周年慶圓滿成功。


2005年參議會主席 徐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