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陳春湖「卸任感言--輪子裡的老鼠」 回上一頁

2015年07月16日 2006~2010

我就像「輪子裡的老鼠」一樣,只要放了進去就會拼命跑,就如同今年擔任會長一職,只要做了就會全力以赴完成,擔任了一個職務,我是會做三個職務事情的人,一直以來我都是求做個稱職並且完美的我。

在08年宣誓就職前夕,我曾經深深的思考過,面對陽明山目前的狀況,面對幾位yb會友們,面對任期只有一年,我希望能端出些成績來,但是我可以為陽青作些什麼呢?

然而我不再管過去有什麼原因,最後我還是選擇來擔任08年度
的會長一職,我不再去想曾經陽明山在過去裡有多麼的風光,會友人數有多麼的龐大,我只知道此刻的我如果再不去做,這些過往的輝煌故事只會離我們大家更加的遙遠。這也讓我「看清楚事實吧!

此刻就是什麼都沒有」是我自己與自己
的對話,當初自己願意出面當任這一屆的接棒人時,我就清楚當不當會長不重要,與其說是榮耀不如說是責任吧,我想重點是在我會長的任內我可以留下什麼給後任的接棒人才是重點吧,陽明山不能不思考如何的長期發展下去,如何引進新血輪與優質人才,給青年人一個學習與服務的空間和創新價值,從好玩(有趣)與會友(需求)的活動當中建立起共識、文化、風格與形象、制度與系統,要讓很多的人都很想來「競選」會長,「競選」職務,才能讓陽青繼續的啟動下去,不然還是會面臨走不下去的危機,這也許不只是春湖一年會長的領導使命,更是關心陽青青商發展史的關係人所必須思考的一場3~5年的重大課題。


不只「相挺」,還要會友們「知道為何而戰?」時間太短,迅速成軍,初期我看到了開會決議一回事,結論執行又是一回事,看到了責任交付,卻也有輕忽對待;也看到了為了公司生存已經忙得焦頭爛額或是碰到自己的人生事業、健康與愛情瓶頸「卡住」的一些伙伴們,但還是依然咬牙相挺;看到了一直無法充分掌握狀況的會友,我也看到了正為這些問題所苦的會友與埋頭苦幹的領導人,我看到了一次又一次的人性與人生的實像……心中百感交集,難捨之情常湧上我心頭~之後,我改變了我的風格,藉由從活動當中慢慢的學習與磨合,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會議和聯誼會當中找到團隊的默契與關係的連結,我想「求效率與急譟是團隊形成的障礙」吧﹗希望用我的負責、真誠與熱情能再次啟動陽明山~因為這不只是春湖的「我」的事,更是我們這個團隊的「我們」的事「小錢也有大未來,小兵也可立大功」、我一直相信「多做多得」的想法、我非常的感謝今年一路以來非常支持我的歷屆前會長、歷屆前主席、及現任的會友們、沒有你們的協助今年的句點是無法完美的劃上、更也感謝我的家人,有妳們的犧牲在今年才能夠讓我充實的度過這寶貴的一年2008。

2008年度會長 陳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