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彭城涵汎【承擔 繼往 蛻變 期許】 回上一頁

2015年07月15日 2006~2010

承擔 繼往 蛻變 期許
陽明山青年商會參議員聯誼會2010年主席
彭城涵汎


陽明山青商會的參議員與全體會友們︰因今年(2009) 參議員聯誼會楊榮次主席把活動辦

得非常圓滿、成功、非常受會友肯定。大夥原本期望楊主席連任,他懇辭大家的厚愛﹐而最佳繼任人選︰陳忠助參議員亦以事業繁忙,恐無法將會務順利推展而數度婉拒大家的盛情。才讓我有此機會能在2010年為陽明山青商會參議員聯誼會的會友們服務~《承擔》。我將秉持楊主席2009年的「團結、融洽、歡樂」的精神~《繼往》及2010年的另一方針~『蛻變』,我與參議員聯誼會的所有服務團隊將為全體陽青參議員及全體會友做最佳的服務﹐務必讓各位有一個健康
、歡樂的一年。

《承擔》其實﹐本會還有許多資深參議員先進非常傑出﹐卻大都擔任過各項重要職務,而亦都非常客氣,要把「參議員聯誼會主席」這職務承讓其他會友,反而造成找不到承接主席的窘境。眼看2010年是陽明山青商會創會35週年,屬會務重要的一年﹐且我陽明山青商參議員聯誼會自成立以來各項會務、聲譽皆非常受全國及國外姐妹會的肯定!因此,在陳正財會長、曾俊源會長、沈創會長、熊保源前會長(參議會北區會2010年主席)、...等會友的勸進及阿墩的首肯繼續擔任總幹事的情況下接下此職責﹐希望將陽青參議員聯誼會優良傳統繼續傳承下去!更期望藉此協助曾會長能將陽青35週年的會務順利圓滿的推展!

《繼往》陽青參議員聯誼會自1992年成立以來,在歷任主席用心辛勤的耕耘下,擁有非常優良的傳統。但是,這幾年來因大環境的改變,使得此社團的經營非常困難﹐在會務上可能無法揮灑自如。因此,參議員聯誼會的會務將仍承繼這幾年來的運作模式:配合Y.B.的會務承辦四次月例會,及春、秋兩季的二次戶外聯誼活動。春季活動(一日遊方式)可能配合參議會北區會一齊舉辦(當然是要挺熊保源前會長所主持的參議會北區會會務),秋季之旅預計是二天一夜深度之旅!當然亦會與陽青「特友會」密切的配合與相互支援YB的各項會務,所以2010年陽青參議員聯誼會會務經營的方向與目標基本上與今(2009)年相差無幾﹐故懇請陽青參議員們繼續本著對陽青參議員聯誼會的熱忱和鼓勵之心踴躍參與參議員聯誼會的各相活動。除此之外,當然還是會積極推薦優秀的參議員會友競取參議會總會與北區會職務,以保持本會與參議會總會與北區會密切關係的傳統。

《蛻變》陽青參議員聯誼會歷經近二十年的運作,雖然建立了非常好的傳統與聲譽,也造就了二位總會「議長」︰郭維文前會長、嚴尚文前會長,三位北區會「主席」:林世昌參議員、陳慶燦參議員、熊保源前會長,與數位總會副主席、北區會副主席及各項重要職務,陽青推薦的皆是品質保證。但是,有意願肯付出的參議員會友也消耗殆盡,造成這幾年來本會參議員聯誼會主席人選詢覓困難。所以,我在思考參議員聯誼會是否要回歸原始的與「特友會」合併,如此主席人選可能較好協調。或者,主席任期改為二年一任,...等方式。這些問題值得大家共同來探討、研究,如何才能讓會務更順暢推展!

《期許》前面已談過參議員聯誼會主席這些年來產生非常的困難,社會大環境的極劇變遷﹐加上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使得社團經營更加不易﹐造成許多社團因而休會、解散。慶幸陽青在前會長及老、中、青會友們凝聚意見與智慧、集思廣意﹐求變創新的法則﹐而克服會務經營困境屹立不搖!在在凸顯陽明山青商會的與眾不同和韌性。所以,懇請所有陽青參議員能更熱忱的參與外更能踴躍、主動的跳出來承接這屬於參議員榮耀的職務,奉獻您對陽青的熱忱和認同,讓我們的會務能永續傳承下去。讓我們在年歲逐漸增長後還有更多彼此相聚、聊天的機會,這不是「老來伴」的最佳天地嗎?最後﹐要藉此特別感謝我的老婆連玉霞在起初的反對,到現在的同意!老婆謝謝妳!謝謝妳讓我有此為陽青參議員聯誼會服務的機會﹐亦希望妳的支持!讓我能將陽明山青商會參議員聯誼會2010年主席之職圓滿完成。謹此祝賀全體陽青會友及與會貴賓:鴻運連年!萬事康泰!


2010年參議會主席 彭城涵汎